close
前幾個星期五,剛好有些空,就跟媽媽說隔天要出任務。
當然,主要焦點就是拍825、826、逛九份,而828、829則是前一天才想到。為了應付
828、829的超早班次,我6:20就出門了,準備飆往金山,當時通化街還是空的,沒有人潮。據說那天,國光客運開始啟用
悠遊卡,我還興沖沖的加了一堆錢,車來了,確實可用悠遊卡,但偏偏我搭到沒有的
一輛,傻眼了,只好投現...

我7:30就到金山,早是早,但828快發車了,決定搭那班繞一圈法鼓山。司機人很好,我們
有討論一些關於野雞車皇嘉客運的事。到法鼓山,司機說只到大門,沒到平台,難怪沒人搭,因
為走上去還要花十幾分鐘,而國光客運有到上面且班次多...
我請司機幫我渙829的字幕,好讓我拍一拍,回程還有在三界壇的田野間拍攝


接著,我在市區拍一些經過的公車,和到處逛逛...等真正的829【日駛1班】,只是剛好遇到自由車
比賽,紅綠燈十分異常。829過後,要趕到九份、金瓜石。運氣不錯,車子很快就快到基隆了,經過
安一路附近,路在那邊有點像九彎十八拐,而且旁邊蓋滿房子,跟九份一樣是個立體城!


到基隆,目的只是為了轉搭往金瓜石的公車,但也隨之拍到了107、605...等上次沒拍到的。
往金瓜石的公車就顯得擁擠許多,走的信中路也十分狹窄,且不時就有人穿越道路,我看了膽
顫心驚。快到瑞芳時,看到了深澳線,自從停駛後說要整修,並配合海科館興建,轉型為客運
線,我看了看,路況不錯,繼續加油吧。

到金瓜時,有些失望,只有黃金博物園區,而別的東西,就在山的另一面,走過去是不太可能。
之後我僥倖搭到一台空的825到九份,也與人潮隔離了一會兒。逛老街,找新鮮事,穿越樓梯,像是走迷宮,走我最
想看的豎崎路...整條路其實都是階梯!

在豎崎路上在旁邊的房屋中,發現了一條穿屋巷,裡頭是一段階梯但並無光線,台階也大大小小的,行走時要格外小心!



九份的汽車路,真恐怖!一到假日,路小、車多、公車也多、遊客更是多,那天發生緊急事故,人潮絕對無法疏散。

走累了,要拍的車也拍到了,準備回家,沒想到還居然坐到【台北-九份-金瓜石】的藍色新車!新車乾淨、舒適,說真的,
疲憊的我,一下子就ZZZ了,醒過來時,已經要準備下車,回到了台北城,邁著步伐,回家!


任務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md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