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

不知道為什麼

突然想起了一條奇怪的道路

決定去探個究竟

崇德街...起點是六張犁園環...往四獸山、富德公墓方向

看似一條非常普通的街...但他可通往南港

聽起來就覺得非常荒謬



我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

騎山路,看起來會很累哟

也不知騎到南港要多遠

我會不會中途就垮掉了

沒關係..意志力克服一切

這是起點

看起來沒甚麼

我也這麼覺得

但好戲還在後頭



幾秒鐘後

我來到了富陽街口

好像沒路了..因為只剩富陽街是標準規格

但有很多岔路...可是都十分窄小

其中一個路...豎立著【福德坑 南港】

應該是這條沒錯...只是這樣騎進去

心裡感覺毛毛的



沒多久,開始爬坡了

其實崇德街就是以墳墓聞名

整條路全都是墳墓

居民倒都是只住在山下

晚上在這條路...心理一定毛骨悚然

看了看,路燈

可是那光影加上樹枝綜橫交錯,格外得嚇人

上坡..腳會累一會兒就必須休息

不然腳會抽筋

一旁經過來運動健行的人

真的,社會還是溫馨的

大家都會說聲加油

自然就會加把勁,邁力的往上騎



轉個彎,真的是滿山的墳墓

其實這裡往下看

看的到木柵線的辛亥隧道口

這附近很安靜,但捷運的聲音最吵

光華巴士麟光站,也看的到

往遠方看,台北都會區的風景

映入眼簾........使是今天空氣有點差



接著路越來越小,

旁邊的姑婆芋好像要把路吞噬掉了

突然想到

那掃墓公車麟光線

我看連小巴都開得很勉強嘔

現在就是最辛苦的一段

腳非常痠,每一步踩下去非常費力

地心引力就像跟你做對,

臉上的表情非常猙獰

挑戰最折磨人的境界



接著就看到木柵路159巷的牌子



風景變了

來到了文山區

到了山的另一邊

看得出來,我現在一定是在信義快上面的墳墓堆

底下是北二高聯絡線

那捷運站就是動物園站

沒想到我已經來到了這個地方



不一會兒

來到了岔路,一個往木柵、另一個是南港

研究院路的底就是這裡

S12寫的富德公墓

應該是在這裡回頭

想必這裡清明節時一定擠爆了

接著我往南港

身體好像是苦盡甘來

一路下坡到中華技術學院

且終於有像樣的路了



下坡很輕鬆

但我不敢騎快

山區總是潮濕的

路會滑、怕摔車

只是今天我騎車時

褲管不時被鍊子夾到

接著發生一件倒楣的事

我要停下來拍照時

車停了,腳正要放下來時..又被夾到了

重心偏了,連人帶車的倒了下來

偏偏又是下坡,又往下滾

幸好不是在騎車中、不然更慘

到中華技術學院了



山路結束

接著....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amd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