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行程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

只是拖到現在才寫出來,那時還是梅雨季,所以天天都在下雨

內灣線前段配合台鐵六家線興建工程

新竹-竹東區間暫時停駛【榮華站我不確定】

新竹-竹中改建雙軌電氣化+高架化,並增設千甲、關東站【好像日本車站的名字】

另外與縱貫線分開處增設北新竹車站

竹東-內灣區間照常行駛,新竹-竹東則以接駁車維持交通

所以內灣線暫時與所有鐵路脫離

平日因載客量少,出現了少見的單節行駛的狀況


通常單節行駛在日本鄉下的支線或是私鐵線均可見到

但因為這些圖片都是網路上抓下來的

不方便提供,怕侵犯著作權等等

單節柴油客車在台灣來說可是不尋常吧

台灣本來鐵路就沒幾條,不像日本到處都是

剩下的支線平日最少也開兩節車廂

假日則是滿滿的遊客,都是三節甚至集集線的五節車廂

內灣線要等六家線通車後才會恢復

------------------------------------------------------------------

記得那天,反正就是每天都陰雨綿綿的

我早上就到中華路搭國光【1820台北-竹東】下去

哇居然客滿,不過在龍潭下車的很多就是了

我一下車還拍到一台竹客【5633 大華學院-下公館】



但天色不佳,照片不是很清楚就是了

接著就衝到竹東車站,離市中心要走10分鐘,用跑得很累

那個時段大概是1個小時一班,到內灣大概20分鐘

我在趕10:15的班車

雖然是一個小時一班,但總比有些日本地方私鐵一天沒幾班車好多了



等待發車,今天就是這台車來回一直跑

車上都是載一些阿公阿婆

拍完這張就趕快衝回對面上車


沿路都在下雨 ,我本來想開窗

不過這樣會被打溼,算了吧

到內灣站,假日都是滿滿的遊客這樣湧出

整個車站、老街都擠的水洩不通

而現在就只是幾個人下車,再來就甚麼都沒了

就一個人撐著傘在拍照,然後雨依舊滴滴答答下著...



這種感覺真的很孤寂

果然很有支線的味道,


接著走到後方的鐵道邊

枕木間都是積水,然後都長滿雜草,更加荒涼

感覺這種下雨天增加了不少氣氛

這張感覺取景不太好==


接著...因為快發車了,趕快衝到九芎坪隧道口附近

只是這樣我鞋子被弄溼了,早知道應該穿涼鞋



山上都起霧了...

拍完,就沿著120縣道一直往回走,鐵路在旁邊

就等下一班車回來


就這樣一直走,

我還在路邊偷偷尿尿【囧】

只是不知不覺就走到富貴站了

這說也奇怪,這站以前叫 南河站

不曉得為什麼要改名,還是因為前面有個榮華站

湊起來變“榮華富貴”??

很荒謬

我就在富貴站出站後的鐵道邊,中間還有【竹東-八五山】經過...

等火車來,突然發現火車好高大啊

當然要注意安全

幸好支線的車都開得慢,不然在主線上可不能這樣啊



拍公車&拍火車....不管做甚麼

安全第一,像之前的新聞──被電線電死的事

真的很可怕

再來走到富貴站的前端

這裡鐵道緊臨公路

就等車在從內灣往回開


背面,即將進入南河隧道



再來走到合興站

這是個折返式車站

因為坡度大,早期火車沒辦法直接停

但現在其他股道的地方都變成小朋友的遊戲場所

還放了一節普通車車廂

但我不太喜歡這樣就是了


【這張是以前拍的】

我就在這裡在等下一班車出現

等車的閒時,旁邊的山壁上,仔細看

有很多螞蟻、蝸牛等等小動物活動著

還有看到生物課本裡所說疑似渦蟲的小生物
【就是被切斷就變兩支的那種】
只是身邊沒有切割工具,但這樣也太慘忍了

我居然這一看就半個小時過去了



拍完,司機好像發現我一直在拍車

跟我打招呼了...

之後我再往竹東方向走

前面有加7-11,去買點東西吃,早餐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

拍完,我突然有個問題讓我頭大

因為我待會還要趕到台中去

而下一班火車跟【竹東-八五山】幾乎是同時來

我一定要搭上那班公車才來得及搭到高鐵去拍台中49路

但是這樣我火車的照片太少 了,而且我會來不及走到九讚頭車站

感覺這要我決定了一下.....




後來,走到合興隧道的另一端,這張是從台三線那邊拍到的

但這裡到九讚頭還有一段距離

拍完就趕快衝回合興站那邊

因為公車快來了

合興車站舊名為十分寮,公車站的地名仍是

但火車站是因為平溪也有一個十分寮

所以改名


我才一到公車站牌,車子就來了


接著到竹東轉【下公館-新竹】再換1728至高鐵站


再搭去台中



這次火車拍得不算多, 以後有機會再來拍

但六家線通車後,平日出現的單節行駛就會消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iamdabing 的頭像
    siamdabing

    siamdabing毒圖時間

    siamdab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